▲好市多,Costco,新庄好市多,购物,买东西。(图/记者姜国辉摄)

▲美国好市多(Costco)进军中国市场,却遭起底有台独思想。图为台北新庄好市多。(图/记者姜国辉摄)

记者杨络悬/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连锁量贩店好市多(Costco)准备进军中国市场,将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实体店,然而就在展店之际,一名在美国工作的上海马姓女子却向中国媒体披露Costco沾染「台独」立场,因为Costco曾于2016年指「台湾是一个国家」。

根据《网易》、《新浪网》等中国媒体报导,一名从上海留学至美国、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的马姓女子爆料,自从得知Costco即将在上海开实体店后感到相当气愤,原因是Costco高级副总裁卡兰(Patrick Callans)2016年曾写一封道歉信给「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内容竟涉及台独言论。

FAPA平时定期写信给美国政府机构、公司和组织,要求停止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个省,为台湾独立寻求国际支持,增进世界各地台湾人的权益。FAPA会长陈正义(Peter Chen)当时反映,在Costco线上求职系统填写工作经验时,其选项竟将台湾列入中国省份,因此希望Costco能够更正,将台湾列为一个「国家」选项。

随后,Costco以卡兰的名义在回信中表示,经过检查后发现了这项错误,「这是一个疏失、将尽快修正,我们在台湾也设有许多零售据点,也非常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并感激给予指正。

由于信件内直接写「我们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台独立场一目了然,让在美国工作的上海女愤而向媒体告状。马女表示,觉得国家大义面前有必要让公众知晓,「它一边企图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又大言不惭地表达台独立场,Costco应该就此事给全体中国人一个道歉。」不过针对台独言论,Costco和中国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尚未有任何回应,但已在中国社群上引起议论。

据了解,在中国被称为「开市客」的Costco今年5月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在康桥镇共同建设零售旗舰店,中国第一家Costco实体店将设立于上海浦东。

▼美国好市多(Costco)曾回信给「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致歉,内容指「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图/记者杨络悬翻摄、编译)

▲美国好市多(Costco)曾回信给「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致歉,内容指「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图/记者杨络悬翻摄、编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