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被律政司以《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起诉

立法会于今年3月16日,就《国歌条例草案》举行公听会,听取公众意见。在下午的环节期间,郑家朗、何秀仪及吴嘉儿3名香港众志成员突然离开座位并冲向主席台及官员,最终被赶离场。3人昨日收到法庭传票,被律政司以《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起诉,案件于下月14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众志FB截图

香港众志晚上在网上发文,指3人昨日收到法庭传票,被律政司以《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起诉,案件于下月14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香港众志又指,立法会秘书处以往只会以警告形式处理公听会内的抗议行动,但政权对抗争者的打压变本加厉,在国庆前夕,对半年以前的抗议行为作出检控。香港众志续指,这次检控明显是以法律刑责以及白色恐怖,箝制人民的表达自由与争取的民主诉求。香港众志又指,国歌法限制港人示威及表达自由,与逃犯条例无异,并指有关检控实属无理,并强调将会继续与抗争者同行,无惧政治打压。

3人当日突然离开座位并冲向主席台。资料图片

在当日下午的环节期间,郑家朗、何秀仪及吴嘉儿3名香港众志成员在发言后,播放国歌及举起标语,离开座位并冲向主席台及官员,要求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解释,该行为是否触犯刑法。在混乱期间,撞倒一名保安人员,委员会主席廖长江随即命令他们离开会议室。该名被撞的保安人员则受伤倒地,并按著左臂,由其他保安搀扶离去,最后需由救护车送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