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价格会涨吗?为什么近期疲软?

入夏后,市场上的生姜价格下调。这是事实,也是市场规律,不用多说,大家都会知道的。生姜从去年秋季收获期到今年入夏,已经经过了最少8个月的时间,在慢长的销售过程中,保鲜程度欠佳,也是正常的现象,不足为奇。这时候的生姜,品质下降,商品性也随之下降,还有腐烂的可能性风险,是处于销售的尾音阶段。入夏的生姜,降价还有市场,还有消费者,涨价了,品质差,又有谁愿意做个冤大头呢,结果是无人问津,无人购买,发生腐烂,全部报废,全部泡汤,血本无归。一到入秋,新一季生姜陆续上市,头一年收获上市的陈旧生姜,品质又差,接近腐烂,又有谁会购买劣质的陈生姜呢。因此,陈生姜就要在换季之前,快速低价处理完,避免掉利或亏本。所以,夏季生姜因品质下降后,销售出现疲软现象,也是人之常情,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今年入秋,生姜价格与去年相比,应该不会出现降价的可能性。去年生姜价格比以往还是算可以的。今年的生姜种植户仍然是去年的老种植户。种植户既不会增加许多,也不会减少许多,处于平稳状态,种植面积也保持相对稳定。近几年来,蔬菜种植赚钱不容易,不会吸引很多农民种菜,只有保持原有老菜农不会变动流失,就是最大的成就了。从这些诸多因素看来,今年入秋,生姜总产量只有减少,不会增长。因此,今年入秋上市生姜估计在去年高价位的水平上,还会有所上涨,已经基本形成客观事实了。

总之,生姜种植与蔬菜种植,基本上是一样的,形成的市场规律也是一样的。蔬菜生姜种植行业,大不如以往,是成为不争的事实了。蔬菜和生姜种植户,在这种经济腾飞的大背景下,有减无增,种植面积和年总产量,也是无增有减,处于低迷状态,自然物以稀为贵,市场货源不宽松,过于紧张,价格自然不菲。所以,今年入秋,生姜上市价格会出现一个新面目。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三农达人旭日东升付先,一起探讨三农问题!】


生姜一般春秋冬三季食用比较多,它和大蒜不同,大蒜夏季吃比较多,杀菌,现在应该是生姜入库期,商贩故意压价的可能性非常大,每年暑假姜蒜都会下调,~。


价格上涨下降都是受行情和需求的影响,生姜的需求,秋冬会比较旺,所以现在价格疲软也是可以理解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