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治脱发是真的吗


用生姜擦头皮的时候生姜汁深入到头皮毛孔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刺激毛囊,长出头发。

但是生姜不是所有脱发都能治的,对于斑秃的话,是有一点效果的,主要是坚持,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不要一直处于精神紧张等。斑秃一般是可以自行恢复的,建议去医院治疗服用药物治疗效果更好。如果长期治疗无效果,可以选择植发。


脱发是当代年轻人都很头疼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在洗完头发之后就会有很多的头发脱落,有时候自己都会被掉的那么多的头发吓到。

为了拯救脱发,脱发发友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植发、生发液、假发等,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有一个老偏方——抹生姜,而且市面上有很多洗发水也添加了生姜成分,宣称具有防脱、生发的功效。

人们之所以坚信生姜能生发,是因为相信生姜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能刺激毛囊,加速头发的生长;此外,涂抹生姜在头皮上时,皮肤又热又辣,能给人一种「头发正在生长」的错觉。

生姜,到底能不能生发呢?

不能!实际上,「生姜生发」的说法一直没有得到主流医学的认可,科学研究表明,生姜中的主要活性成分6-姜酚能够引起毛囊真皮乳头细胞的凋亡,反而会抑制毛发生长,脱发抹生姜,可令你「秃上加秃」!

如何科学防脱发?

多吃蔬菜水果

如今,随著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比较重视高蛋白和高热量的摄入,而对于蔬菜水果的摄入比较少,这样会使得人体内缺乏大量的微量元素,如缺乏铜时,会使头发发黄,而铁元素在保证运送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因此,要注意多吃含微量元素丰富的绿菜食物。

避免头发损伤

在生活中,很多人不注意爱护头发,在洗完头之后,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应尽量避免经常使用吹风机,以及减少烫发和染发次数。

健康的生活方式

少吸烟,少喝酒,少熬夜。过度饮酒,会给身体的内脏器官增加负担,尤其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胃肠疾病,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生长;熬夜的人由于生物钟紊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

大家在出现脱发的时候,一定不要太过担心,无谓的焦急只会加快掉发的速度,应及时去医院了解清楚脱发的具体原因,对症解决,同时也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进行日常的调理。


要是真的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秃的

  生姜中所含有的生姜素就是治疗脱发最为关键的所在,这也是为什么生姜能够成为治疗脱发偏方中的重要原因。但是并不是说只要使用了生姜就能够达到治疗脱发的目的,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但是建议用正规专业产品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间,比如,黑乐雅。


所谓生姜可以治疗脱发无非是因为生姜中含有的姜辣素、姜烯油等成分,可以使头部皮肤血液循环正常化,促进头皮新陈代谢,活化毛囊组织,有效地防止脱发、刺激新发生长。 但是脱发类型有很多, 雄性激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神经性脱发、内分泌性脱发、季节性脱发、营养性脱发、物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遗传性脱发。 生姜适用的范围,仅仅在因头皮血流量减少、供血不足的脱发类型。建议如果出现脱发的情况,建议根据自身的情况采取相对应的治疗,达到治疗脱发的目的。


生姜中的6-姜酚不仅没有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反而会抑制毛发的生长

同样宣传还有生姜提取液的防脱生发洗发水也不可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