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黄种瀛 张春峰 报导

蔡英文总统出访友邦,过境美国时,一家85度C咖啡热情接待,有员工送抱枕给蔡英文签名,留做纪念,不料却被中国媒体解读成店家「公然为过境的蔡英文送上大礼包」,甚至用「令人气愤」来形容,而85度C中国网站也火速发表声明,表示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

眼看对岸如此大动作,有民众认为,只不过是送个礼物,反应有必要这么激烈吗?蔡英文总统「同庆之旅」过境美国洛杉矶,顺道拜访85度C咖啡店,当时一名员工,还送给蔡英文抱枕,但这个画面,却被中国媒体这样解读。

中国媒体大篇幅报导85度C「公然为过境的蔡英文送上大礼包」甚至用「令人气愤」来形容,85度C眼看成了箭靶,火速在中国网站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九二共识,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信念,提供优质服务,最后还澄清不是送大礼包,只是送抱枕给蔡英文签名留作纪念。

台湾85度C低调不受访,但也随即以书面回应,企业也有责任要照顾好员工的压力,希望两岸和平发展,让商人可以努力拚经济,民众认为,这就像有朋友远道来访,不过送个见面礼物,中国实在不需要有这么大的反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