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高雄报导

4立委补选蓝绿再度决战,新北三重区国民党候选人郑世维竞选总部原先规划选前团结之夜,由韩国瑜妻子李佳芬站台压轴,15日下午经联系,韩国瑜决定北上。据悉,主因是ㄧ封关键简讯,郑好友传讯给韩,提到「郑父病危」,重义气的他改变原定计划,临时决定出现在三重,而幕后推手正是高市议员黄绍庭。

立委补选主战场就是三重,选前之夜蓝绿大咖尽出,民进党派出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大老游锡堃,力抗国民党「汉子、秃子、燕子」合体,但郑世维竞选总部桥了好久,上午拜票时还不敢透露韩国瑜是否到场,一直到最后才松口,提到韩国瑜已表态,谢龙介的场子完了之后就会搭高铁北上,而这也是他第二度来三重助选。

▲▼郑世维三重选前大团结之夜,韩国瑜、卢秀燕、侯友宜合体为郑世维造势。(图/记者汤兴汉摄)

▲▼郑世维三重选前大团结之夜,韩国瑜、卢秀燕、侯友宜合体为郑世维造势。(图/记者汤兴汉摄)

▲▼郑世维三重选前大团结之夜,韩国瑜离场。(图/摄影中心摄)

「选前之夜在三重埔还是在台南?我一直在想,这个郑世维好朋友告诉我,我们世维的爸爸正在加护病房。」韩国瑜在最后临时转念,改变原先计划,不去谢龙介的场子,而是立刻北上,力挺三重卖菜郎郑世维,在台上高喊:「可是世维的爸爸,跟世维交代,一定要看到郑世维开票出来,选上立法委员。」让他改变心意的关键内容,也随之曝光!

事实上,早在选前之夜前一天,高雄市议员黄绍庭便传简讯给韩国瑜,内容也在《东森新闻》上曝光,他谈到「老大,世维父亲这两天在加护病房插管,世维跟我说,等选完拔管了,情况不好。但是他要我不要跟你说,市长如果你明晚方便,能不能去帮他加油?」

黄绍庭受访时表示,其实郑世维不知道他夹在中间,「私底下有帮做一个小动作」。韩国瑜在看到简讯之后,几乎是大概思考没有很长的时间,就跟他说「这样的话,他必须到台北去。」

据悉,韩国瑜上台发表谈话前,就和郑世维不停地咬耳朵,或许双方正是在谈论,到底要不要说「临时北上的主因」。黄绍庭则大赞韩国瑜很真诚,重情义,一直把世维当作是一个朋友,事后还回复他简讯提到:「这是做一个朋友基本要做一个本分。」

▲▼神秘帮手传讯:郑世维父将拔管!韩国瑜「义气秒回」去三重 选前关键简讯曝。(图/东森新闻)

▲▼神秘帮手传讯:郑世维父将拔管!韩国瑜「义气秒回」去三重 选前关键简讯曝。(图/东森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