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综合报导)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各国纷纷对“中国”采取索国禁令,由于世卫疫情报告以一中原则,将台湾确诊数,划入中国一部分,导致其他国家对中国祭出的管制禁令也殃及台湾,目前孟加拉、缅甸与意大利对台实施等同中国的签证与飞航管制,造成台湾旅客不便,外交部正透过驻处及各国代表积极沟通,改善中。

孟加拉2月2日宣布暂停中国公民落地签证措施,有我国人拟前往孟国也遭遇困难,中华民国台湾外交部4日表示,经我驻达卡台湾贸易中心向孟国移民机关查证,确认该措施的确包含香港、澳门及我国公民。

由于武汉肺炎升温,孟加拉政府限制中国公民申请入境签证,其中也包含港澳及台湾。对此,我驻印度代表处已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强调台湾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孟加拉方面不应将我国人列入该措施的限制对象,要求尽速改正。外交部表示,我驻印度代表处将持续努力,积极与孟加拉相关单位沟通澄清,要求将我国人士排除适用该限制措施。

此外,金远东旅游集团代理的缅甸国际航空(MAI)飞航缅甸曼德勒台北班机遭无预警停飞,台湾外交部紧急请驻缅甸代表处查证确认,缅甸当局对我国籍航空公司并无禁令,例如华航飞航台北仰光航线仍正常营运;然而为因应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缅甸政府暂停缅籍航空公司飞航中国11个城市,以及曼德勒-台北包机。

据我驻缅甸代表处掌握讯息,目前尚有228名旅客在缅甸,驻处将持续关心在缅甸国人的安全及后续输运返台情形,并同步向缅方争取解除缅籍航空公司飞航台北的禁令。

意大利政府在1月31日禁止中国直航意大利航班通行,包含港澳及台湾,造成我国数个旅游团滞留义国。对此,台外交部表示,经过我外馆积极协调下,意大利官方同意,我派遣三架空机前往罗马接返滞义国人,首批200人已在4日凌晨返抵国门。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