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北市府副发言人黄瀞莹。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北市府副发言人黄瀞莹。(图/记者丁上程摄, 2019.9.8)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学姊」黄瀞莹,在2020立委选战中,挑战士林北投区的声浪从未间断过。不过日前却传出,黄瀞莹本人的参选意愿低,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打算改推派青年外交官刘仕杰投入立委选战。对此黄瀞莹今天下午在参与联合新闻网20周年活动时,对外表示现阶段的状况就跟媒体描述地差不多,对于参选立委的意愿一直都不高,目前也没相关规划及计划。

在柯粉中人气一直相当高的「学姊」黄瀞莹,一直都被柯文哲视为是征战地方的大将之一。而黄瀞莹从小就在属于士林北投区的天母长大,所以在柯文哲领衔成立台湾民众党后,派学姊投入士林北投区的传言一直没间断过,再加上士林北投区现任立委,就是与柯文哲相当不合的民进党新潮流派系成员吴思瑶。

不过针对参选士林北投区立委的说法,黄瀞莹本人的说法一直都相当保守,仅对外表示「意愿只有三成左右」,由此可知可能参选意愿不高。也让柯文哲日前也对外说出「年轻幕僚参选意愿不高,只想安逸」的重话。记者亲自致电黄瀞莹,她也表示「目前没有这个规划」。

而眼见黄瀞莹参选意愿不高,传出柯文哲打算改找过去较为亲绿的青年外交官刘仕杰,投入士林北投区立委选战。而对于可能受民众党征召的传言,刘仕杰本人未承认也未否认,仅表示只要是为台湾好、适合自己的位置,自己都愿意去尝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