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踏出罢工一步背负著很沉的负担

医护登记参与罢工。

「医管局员工阵线」不满政府无封关抗疫,今日发起首阶段罢工行动,预计有3000名来自普通科门诊及专职医疗等的会员参与。「阵线」在7间龙头公立医院外摆设街站,让加入罢工的会员登记,当中有人穿上白袍。

有参与罢工的医护人员穿白袍登记。

在玛丽医院外,有医护人员在医院附近巴士站,透过扬声器呼吁支持罢工,并在场派发以示支持罢工的白丝带。有签到参与罢工的医生坦言内心有很大挣扎,因大家也不想罢工。有负责非紧急服务的护士表示,自己也是经多番挣扎才决定参加的,强调做法并非为一己私利。另有物理治疗师表明不担心秋后算帐。

有医生著白袍登记

在伊利沙伯医院,街站设于日间医疗中心外。有员工也指医护人员不会想罢工,形容踏出罢工一步背负著很沉的负担,又表明罢工与政见无关。另有任职放射师的员工相信,自己的罢工不会对部门造成很大压力。

医护登记参与罢工。

在屯门医院外的街站,有参与罢工的内科医生坦言,病人一旦有紧急事项,会立即返病房处理。有决定参与的物理治疗师表明不满政府防疫措施做得差,深深体会到前线医护人员面对的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