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18日受访表示,韩国瑜跟郭台铭有共同的朋友,会透过友人安排两人见面。(图/记者吕炯昌摄, 2019.9.18)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6日晚间宣布不选2020总统,各界关注因为初选酿下心结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与郭台铭两人是否会见面,化解心结。对此,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今(18)日表示,已透过两人共同的友人安排郭、韩见面。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受访表示,韩市长与郭董事长有共同的朋友,这位友人也关心两位彼此的近况,韩国瑜已透过共同友人约郭台铭,安排两人见面,等到有具体的安排会再向大家报告。何庭欢不愿证实这位共同的朋友是前台北市长郝龙斌。

针对有部分郭粉表示,「就算郭台铭不选,我们也不会把票投给韩国瑜」,何庭欢表示,竞选团队会考虑纳入郭台铭优秀的政见,她强调,郭韩两人有共同的目标为中华民国的未来打拚,韩市长又是国民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还是会以团结整合为最大目标,争取各位民众支持。

对于外交部昨(17)日发表声明,下令驻外馆处不得安排总统候选人或涉入市政府访团参与驻地侨界、政党、后援会或募款餐会等政治性或造势有关的活动。何庭欢痛批,外交部不应双重标准,过去马英九与蔡英文还是候选人就有提供协助,现在却不行,根本是故意让特定总统候选人「穿小鞋」,她呼吁外交部要维持行政中立,每一位总统候选人都可能是未来的总统,外交不要分蓝绿,希望外馆能提供协助。

对于郭台铭的党籍问题,是否希望党中央不要开铡?何庭欢说,这个要问党中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