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Spotify自从推出家庭方案后,广受全球各地的民众喜爱。毕竟一个方案可以提供家庭6个帐户使用,且每个月仅需14.99美元(在台则为新台币240元),因此有许多人因为贪小便宜与不是家人的友人共享方案,但在未来似乎这样的作法将不可行了。

由于全球有太多会员与并非家庭成员共享家庭方案,Spotify官方决定伸手遏止。毕竟一个人每月仅付约40元新台币而已,与单人订阅的价格差了约有3倍之多,导致Spotify官方以及其他会员的权利受损,因此最近就有消息传出,Spotify未来将要求参与家庭方案的会员需要随时提供他们的位置资讯,以证明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屋簷下。

不过这样子真的合理吗?虽然官方在规定就说参与家庭方案的会员必须生活在同一个地点,但在过去Spotify却没有严格执行。直到近来发现太多用户都用这样的方式「偷吃步」,因此才在今年8月再次修改规则,将要求用户提供位置资讯,以确保、遏止有民众滥用优惠方案的事情再发生。

对此,许多用户开始担心传送位置资讯是否造成隐私问题,但官方态度仍相当强硬。于是透过声明来向Spotify的用户解释,希望可以借此减轻官方以此作法的疑虑。

据了解,当新的条款生效后,有疑虑的现有家庭方案订阅者可以在30天内取消订阅。不过也因为用户所属的地区不同,新的家庭计划条款生效的日期也会有异。如爱尔兰于8月19日开始实施,美国地区则是从本月5日开始,至于台湾之后是否会跟进,那还要进一步等待官方宣布。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车牌自动辨识侵隐私?美国女骇客推「车牌满版T-shirt」扰乱系统

失败的脸部辨识!18岁学生惨被苹果当贼 愤而求偿10亿美金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