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以前是可以看到歌词的,但是 2016 年 6 月的时候,Spotify 把歌词功能给砍掉了,很多美国用户也在问「 Spotify 的歌词什么时候才会回来?」,那么 Spotify 为什么要移除歌词呢?是因为 Spotify 当时停止了和提供歌词服务的 Musixmatch 的合作关系,当时 Spotify 的说法是「 Spotify 上将不会再有 Musixmatch,此前的合作关系都很良好,我们两家公司也相互尊重,但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问题不得不分道扬镳,对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束也表示遗憾」。看上去两家公司是和平分手了,然而 Musixmatch 当时却表示有很多话要说,所以两家公司可能「撕「了不少,最后撕不下去了干脆就分手了,有分析表示可能是因为歌词的使用量过大,导致 Spotify 的利润率收到影响,所以决心停止合作,Spotify 当时也表示会解决这个问题。Musixmatch 当时有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对合作关系结束表示遗憾,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无视我们的商业模式,对我们而言,必须坚持我们的产品和用户至上的原则。」如此看来,就是因为两家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的分歧导致了歌词功能消失了,Spotify 的用户当时也都很茫然,一夜之间就看不到歌词了,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听歌看不到歌词是非常抓心挠肝的事了。

不过 Spotify 的用户可以在手机设备上插入 Musixmatcch,但是需要升级 Musixmatch 账户为高级账户才能应用到 Spotify 或者苹果音乐等 app 上(是的,苹果音乐要看歌词也是要付费的了)。

了解更多矽谷前沿深度讯息请看 硅发布 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