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能允许Spotify的用户使用Siri控制音乐播放。(图/路透)

▲未来Spotify的用户也许能使用Siri控制音乐播放。(图/路透)

记者赵正玮/综合报导

根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导指出,苹果(Apple)和音乐串流服务公司Spotify正在商谈合作,也许能允许Spotify的用户,使用Siri控制音乐播放。

此前,苹果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官司,其中一些指控甚至来自于Spotify。

《The Information》报导指出,Spotify正与苹果讨论能否让iPhone的用户,使用Siri来播放Spotify音乐、歌曲列表和专辑。而且,iOS 13中的新API(应用程式介面)也让音频开发者能将此功能整合入Siri。

此外,iOS 13向第三方音乐、线上有声节目、有声读物和广播开放了SiriKit框架,这似乎也是Spotify所希望的。如此一来,就能让用户透过Siri控制音乐播放。

3月时Spotify向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投诉App Store和Apple Music,指控苹果不让Spotify加入Apple的智慧音箱HomePod。不过,Spotify现已放弃了今年早前对苹果提出的一些指控。

该报导暗示苹果与Spotify之间正在讨论某种特殊协议。据《9to5Mac》报导指出,iOS 13将在下个月向公众发布,届时Spotify或许可以将自身的服务与Siri整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