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 Apple 准备让 iPhone 运行 macOS,苹果版 Samsung DeX 要来了?

在日前的 WWDC 2020 上,苹果公司(Apple)为我们展示了 ARM 架构的 A12Z Bionic 处理器,是如何轻松运行 macOS Big Sur 与各种 Mac 应用程式,但既然 A12Z CPU 有如此大的能耐,那么在 iPhone 上运行 macOS 作业系统,或许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自从苹果公司(Apple)在 WWDC 上,正式对外宣布未来 macOS 将全面转向 ARM 处理器之后,他们就开始积极测试,于 iPhone 上运作 macOS 桌面版作业系统的可能性。

该公司预计在未来,透过类似 Samsung DeX 或 Razer Project Linda 的方式,让行动装置具备桌面延伸功能。

据传 Apple 准备让 iPhone 运行 macOS,苹果版 Samsung DeX 要来了?

Samsung DeX 是内建于部分三星手机中的特色功能,只要使用者把行动装置接上萤幕输出,就可以拥有类似于桌面版作业系统的操作体验,对于商务简报、行动工作而言十分方便,三星也想透过该功能取代低阶笔记型电脑。

Razer 也曾有过类似 Samsung DeX 的发想,并将其称为 Project Linda,但需要特定硬体互相配合,只要将手机装进笔记型电脑的触控版区域,原本的手机萤幕就会化身成触控版,并且输出全萤幕的桌面作业画面,让使用者轻松将笔电、手机二合一带著走。

据传 Apple 准备让 iPhone 运行 macOS,苹果版 Samsung DeX 要来了?

当 Apple 正式对外公开 A12Z Bionic 处理器运行 macOS 的能耐之后,不难理解为什么苹果会想让 iPhone 拥有类似 Samsung DeX 的功能,甚至推出与 Project Linda 概念相仿的产品,延伸行动装置的应用范围。

在 WWDC 2020 期间,Apple 展示了 A12Z Bionic 的强大能耐,流畅的 4K 影片剪辑也难不倒 ARM 核心。在不考虑散热与功耗的情况下,无论 iPhone 或 iPad,只要采用了相同 CPU,就绝对具备与桌机同等级的使用效能。

只不过,Apple 要如何把体验做到最为完善,也不影响自家的产品线销售策略,这将是发表此类产品时,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

最后,消息来源也指出 Samsung DeX 与 Project Linda 两种「把电脑带著走」的方案,都是苹果公司现阶段考虑中的选项。而 Apple 也将脑筋动到 iPad 身上,目前正积极打造原型产品,试图让 iPad 也有能力同时运行 iPadOS 与 macOS。

来源:wccfte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