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ac 部门前主管预测,Windows 最终也会追随Mac脚步全面拥抱 ARM 处理器 前苹果公司 Mac 部门领导者,同时也是 BeOS 之父 Jean-Louis Gassée,近日对 Mac 转向采用 ARM 处理器的行为表达高度肯定,甚至预测微软最终也会带著 Windows 跟生态系伙伴加入 ARM 阵营,借此与苹果展开另一轮的竞争。

首先,Jean-Louis Gassée 对开发版 Mac mini 中的 A12Z Bionic 处理器 Geekbench 跑分结果发表评论,他认为如此漂亮的分数,绝对足以成为「铁证」,表明未来 Mac 能够于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大幅降低所需 TDP。

Jean-Louis Gassée 推测,该台开发版本 Mac mini 应该使用了与 iPad Pro 相同的 18W 电源供应器,但 A12Z Bionic 的性能与 MacBook Pro 相较,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让他对正式版的 Apple Silicon 有了更高的期待。

苹果 Mac 部门前主管大胆预测,Windows 最终也会转向 ARM 处理器

Jean-Louis Gassée 特别指出,如果苹果可以用较低的 TDP 与更好的性能,借此驱动旗下笔记型电脑与桌面产品,微软也愿意不断改进 ARM 版本 Surface 的 Windows 使用体验,那么 DELL、HP 与 ASUS 等其他电脑制造商,绝对会效仿苹果公司的做法,转投使用 ARM 处理器产品。

为了保持跟苹果间的竞争力,Jean-Louis Gassée 大胆推测,电脑制造商绝对会走上「Go ARM」之路,效能跟功耗的铁证,使 x86 架构看起来一点进步都没有。

Jean-Louis Gassée

Jean-Louis Gassée 认为,微软现在可以带著 Windows,往两条可能的路前进,第一是彻底忘记作业系统对 ARM 的支援跟最佳化,但这会导致整盘电脑市场拱手让给苹果。

至于微软的第二条路,则是从现在开始,认真面对 Windows 跟 ARM 的相容性问题,试图提供给消费者 Mac 以外的另一种选择。想当然尔,微软肯定会选择后者。

究竟「Go ARM」是否会因为苹果的决策,进而成为一股潮流,影响整个电脑产业呢?无论消费者或开发者,全世界都还在等著看。

来源:wccfte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