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要说当今音乐串流龙头几乎全世界的民众都会说是Spotify以及Apple Music,那其他订阅数较小的平台要如何与其竞争呢?Amazon近日就决定放出新绝招,那就是推出无损音乐,希望借此与市面上两大平台好好较量一番。

综合外媒报导,Amazon Music虽然在全球有著一定的用户订阅数,不过为了想吸引更多的使用者,除了如同大多数线上音乐平台一样推出320kbps的标准音质外,在本月17日宣布,将推出无损音质的音乐串流服务。

据了解,订阅320kbps的标准音质的用户月付9.99美元,而订阅无损音乐套餐的使用者则是月付14.99美元,倘若Prime 用户还可再便宜 2 美元。另外,新用户还可以获得长达90天的免费试用,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来定月。值得一提的是,Amazon Music所推出的无损音质服务比其他无损音乐平台还要更便宜,因此很有可能拉拢Tidal的订阅者跳槽来自家平台。

不过说到此,相信许多人都相当疑惑无损音乐究竟与320kbps的标准音质差在哪呢?据了解,无损音乐就是如同市面上发售的CD一样,完全没有经过压缩的音乐元党,能呈现良好的品质,但因为WAV档档案太大,所以放在手机、电脑都要占很大的空间,因此大家常见的音乐档案都会经过「压缩」,而在过程中有产生的损失则称为「有损音质」如MP3档。若音乐能做到无损压缩,乐迷们能听见更细致的音乐表现,因此才会有许多串流平台纷纷想要推出无损音质的服务。

不过要推出无损音乐服务可不是那么简单,像是先前Spotify也曾测试要推出无损音乐,但还没推出套餐时,计划就被终止。而苹果的ACC档案虽然效果比MP3好非常多,但是与无损音质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落差。

倘若Amazon Music所推出的无损音质能做到如官方所说媲美CD甚至超越CD音质的效果,很有可能在这块音乐串流领域分食掉一部分的市场,毕竟现在的人耳朵被养得越来越刁了,因此很有可能会因此而跳槽。不过若说Amazon想靠这招就想跟Apple Music、Spotify平起平坐,那可能就是真的想得太简单了。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年轻用户不领情!调查:超过1/4美国人删除Facebook应用程式

苹果收购Shazam一案成了!欧盟:不会垄断数位音乐市场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