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兩場LPL半決賽的落幕,最終JDG和IG站到了最終的決賽舞臺上,對於LPL賽區而言,今年勢必是新王登基,問題在於這個新王是JDG還是iG?對於這場總決賽對決,其實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預測,在最近的一次直播中,LPL解說米勒就談到了JDG和IG的這場終極對決。

  米勒表示:

  JDG打IG,強就強在上單這個點,不能說zoom能打得過Theshy,但至少能跟他抗一抗,不像其他上單那樣,直接就沒了!zoom這個選手是完全打出自信了,下路IMP狀態越來越好,我最欣賞的就是他們的輔助lvmao,這個選手是真的很厲害,屬於那種有腦子的,很聰明,而且他是那種給你壓力的輔助。

  JDG的中野不穩定,但是iG恰好就是中野很diao的隊伍,但說實話iG就是太難針對了,打iG沒有說哪條線可以去針對,把哪條線搞崩的。除非說版本對iG不利,比如說上單坦克版本,當然Theshy坦克不弱的,可對手的BP就很好做,現在打IG就是不好做BP,需要針對的點太多,如果是上單版本,大家就是都拿坦克,那就不需要去針對上單,BP會輕鬆很多。

  所有打IG的隊伍,不是說場上五名選手的壓力有多大,而是對面的教練會很頭疼,可能想的頭髮都掉了,也沒什麼好的辦法,iG各個選手的英雄池太難針對,反倒是iG的教練很幸福,因爲他們三條線招牌英雄太多了,加上Theshy和rookie的英雄重疊度很高,可以轉線,所以打IG BP很難做。

  ——————

  其實米勒提到的這個點就是之前我們在看常規賽GRF的時候討論的問題,一個隊伍當選手的英雄池足夠的廣,足夠的深,那麼作爲隊伍的教練可以在BP上做很多不同的抉擇和應對,但往往一個隊伍在做BP的時候需要根據選手英雄熟練度來制定,比如本來有更好的一個counter選擇,結果你不會玩,最終只能作罷,所以有時候別怪教練不會BP,更多的時候只能怪選手自身英雄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