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菌剂近几年发展迅速,大有不可替代之势 ,首先客户反馈好是要分清什么类型的客户反馈,经销商反馈吗?还是基层老百姓反馈的!这有本质区别!一个是基于利润和市场空间,一个是基于纯效果!

你所说的是这种菌肥还是菌剂,菌肥效果慢一些推广周期也要长一些 ,而菌剂效果快一些,推广周期也就短一些。

不管效果快慢,

推广都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一,找准目标市场和目标作物,尽量找有代表性的作物,面积大的作物,以及收益较高的作物,不要在小众作物上推广,得不偿失。

二,找好产品定位,做好试验示范,做好效果数据收集。菌剂来说一般在多个方面都有效果,比如固氮、解磷、解钾、防病、促生、防冻、解药害等等等等,咱们要做的是找一个突出的卖点,适合当地主要推广作物的卖点,不要当成『』万能药」,干啥都行的产品就意味著干啥都不行,卖点不突出就没有销量。然后根据卖点做效果试验,做多地、多次、多个倍数的试验,然后第三天、第五天、第十天不断跟踪回访效果,并全程影像记录,

要有人物有时间有地点,

有效果对比,有数据分析。没有跟踪回访效果的试验不要做,浪费资源。

三,有了效果数据,就要开小型观摩会了,这个很重要,要把你的效果试验串联成一个故事,讲给大家听:什么时间用的?怎么用的?用之前怎么样?用了之后怎么样?和没用过的或用了别的产品对比差多少?增产了多少?品质提高了多少?效益提高了多少?最好让农户自己讲这个真实的故事。

观摩会要不断的开,最好多个试验点多次开,让老百姓见到真实的效果,并口口相传,他们可都是你的代言人啊,这种传播可是几何倍数的。

四,跟进销售。观摩会开了以后,自然参观的会有购买的欲望了,及时跟进销售:在实体店里或微信群里,把各种素材数据以及观摩会的场景做成展示看板,有人物,有地点,有联系方式,有效果展示,把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不断的讲下去,同时推出团购会或预订会,让一些利润或赠品给想要购买的人群,再让他们带动没去观摩的人群,完成第一轮的产品上市销售。这种销售可能只有面,没有量,大家只是想试试效果,这就足够了,有了群众基础了。

五,跟踪回访新用户,挂横幅,插红旗,尽量所有新用户的地块都要去回访,并做好回访记录,(最好新用户的邻居信息也做好记录)让所有用过产品的地块都成为宣传窗口,让应用这个产品成为一种流行,一种潮流,让这个产品家喻户晓,为开大会做好气氛准备。

六,开大会。所有以上工作做完了,新用户的使用效果也出来了,数据也收集完了,基本上季节过去了,不要怕,到了淡季,就要开大会了,开预订大会了。

会前做好准备,把几个应用效果突出的案例故事整理好,在大会上讲出来,如果能从中选出来突出的,有代表性的,设立奖项,就更完美了。会上把政策放给大家,(最好和厂家共同出政策)让大家得到实惠,预订出下一个季节的产品。还有什么比把未来的货预订出去更有竞争力的呢?

当然,切记:以上所有工作要建立在效果的基础上,效果不明显的产品不适合这样搞,搞得越大,死的越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