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致词时被嘘声,脸色十分凝重。 (图/Nownews摄影中心摄)

针对日前在韩国瑜造势大会中马英九被嘘赶下台一事,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10)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马英九是前辈,应该尊重,被用这种羞辱性的言词、动作、安排对待,情何以堪。

前总统马英九日前替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造势大会助讲时,话都没讲完,就惨遭韩粉嘘下台,韩国瑜也顺势登台,打断马英九的发言,引发争议。陈其迈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马英九年纪比较大一点了,算起来是国民党很多人的长辈,其实应该要适度的尊重,用这种羞辱性的言词、动作、安排,对马英九而是情何以堪?做人应该要厚道一点。

韩国瑜在造势晚会中的另一个「大亮点」就是韩国瑜不满一直抹黑,除了教支持者回应「他奶奶的」硬直呛韩黑们「放马过来、恁爸等你」。陈其迈说,总统候选人的言行都会受到高度的关注,还是要注意用词,还有像「日本学者迟到」等事件,其实衍伸这种不必要的纷扰对总统候选人来说都是相当不利的,所以言行举止还是要特别注意,不论是激昂、失控、忘情,若自爆或是自陷失言风波,恐怕会让人质疑是否适合担任国家领导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