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馬蹄鐵原創

  LPL今年春季賽的決賽是IG對戰JDG,沒有豬狗大戰,也沒有任何一支曾經奪冠常規賽的隊伍。對於IG來說,作爲LPL乃至中國資歷最老的一支LOL俱樂部,但是他們迄今爲止一次常規賽冠軍都沒拿過。雖然有了象徵最高榮譽的S8全球總決賽冠軍,專屬冠軍皮膚也已經公佈了。但是沒有常規賽冠軍,對於一支擁有更高追求的戰隊來說,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而這個春天就是IG圓夢的最好機會。

  另外JDG擊敗FPX之後完成了黑八奇蹟,以常規賽第八名的身份擊敗了常規賽第一晉級到最終的決賽。JDG到底還能夠上演怎樣的奇蹟呢?他們真的能夠擊敗強大的IG嗎?這也是他們一黑到底奪冠的最好機會了。

  上單成焦點

  要說IG強在哪,估計大多說人都會脫口而出“上單Theshy”。這是目前LPL甚至可以說是全球範圍內最強的上單選手,在對戰TOP時,打野Ning也是把IG的這個最強大點保護成爲了支配賽場的絕對核心。連續側重蹲上的戰略,讓即使有同樣出色上單369的TOP被拿到優勢的Theshy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Zoom的表現在季後賽非常突出,但要論1v1,他和Theshy不好說,感覺還是Theshy強一點。Zoom兩大絕活船長+烏鴉,如果算上天使是三個,但可以發現都是偏發育的英雄。而Theshy擅長的都是前期打線的角色,傑斯,劍姬,瑞茲等等。Zoom想在Theshy身上找優勢有點難。更何況如果戰術允許,Theshy身邊還有一個影形不離的Ning。這恐怕也是JDG在決賽面臨最大的問題了。

  IG輸比賽難,主要原因可以歸類爲2點:

  你必須要針對上中野,不針對就要輸。

  你針對上中野之後,雙人組也必須針對,否則Jackeylove接管比賽。

  總結就是:想贏IG請全線打爆,否則Bo5你能僥倖贏一兩局,但是你絕對無法拿下最終的勝利。上中下野四條線全都能Carry,而且滾雪球能力太強節奏太快,有一條線讓IG有優勢,想贏就很難。

  IG從去年總決賽開始還沒輸過Bo5,每次看他們的比賽也總是給人一種輸不了的感覺,這曾經只在最巔峯的SKT身上感受到過。這就是沒有明顯短板位置戰隊帶來的一種特殊感覺。

  JDG奪冠難度不小

  JDG能夠進入決賽已經是奇蹟了,雖然身上帶着擊敗WE的魔咒,也是上演了黑八,但畢竟對手是去年奪冠總決賽和德杯的IG。無論是個人實力,還是團隊競技狀態,IG目前都很強。能夠保持奪冠總決賽陣容不變,第二年依然非常強大的戰隊,IG也是歷史上第一支。

  春季賽決賽,即使JDG之前黑馬姿態非常亮眼,但還是更看好IG奪冠,而且或許並不需要打滿5場。也許是3-0,也許是3-1,從常規賽第八能夠打進決賽,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了。而且最近JDG中單的狀態不是很好,有些人也是調侃“Yagao只要不送京東就能贏”。對於IG這種你給一個小破綻就能抓住直接一波打死你的戰隊來說,這個春季賽恐怕就是IG圓夢常規賽奪冠的日子。JDG到底還不能繼續上演奇蹟呢?本週拭目以待吧!

  =================================

  ★遊戲馬蹄鐵原創,未經允許禁止商用轉載

  感謝各位長久以來的支持與厚愛~

  您的關注鼓勵是我們持續更新的動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