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賽另一場半決賽在IG與TOP之間展開,此前進行的一場半決賽對決中JDG與FPX苦戰五局分出勝負,目前進入決賽的隊伍爲IG與JDG。IG戰勝TOP之後證明了一陣上單三陣中野強於二陣中上,春季賽IG對TOP保持不敗,復仇要等到夏季賽了。

  在半決賽開戰之前,LPL公佈了春季賽常規賽的最佳一陣、二陣、三陣陣容。我們先來看創造了黑八奇蹟的JDG,不好意思……無人上榜。FPX憑藉常規賽第一的戰績,由Doinb和Tian成功入圍一陣,輔助Crisp也就是劉青松入圍三陣,然而在這樣的對決中卻是JDG笑到了最後。至此,常規賽一陣中除了上單位置的TheShy,其餘四位全部告別2019LPL春季賽季後賽。

  再來看IG的情況,上單TheShy入圍一陣,Rookie與Ning入圍三陣,而TOP這邊則由Knihgt9與369入圍二陣,經過雙方的直接碰撞之後,常規賽最佳一陣上單果然名不虛傳,三局比賽要麼超神要麼超鬼,直接決定了比賽過程。再配合上三陣的中野組合,IG沒有給TOP太多機會便獲得了勝利。

  可以說常規賽最佳陣容只是一個參考,雖然是結合了比賽數據、MVP數量等因素之後得出的結論,再結合一點點人爲評價以及強隊之間的入選名額,最終呈現出來的就是這樣一個情況。但是真實的比賽內容卻與數據上體現出來的情況完全不同,前面我們提到了常規賽最佳一陣TheShy成爲了影響比賽那個人,IG除了中野之外還有一個沒有進入最佳陣容的阿水甚至成爲了決定比賽的勝負手,在上中野發力之後多次完成收割,成爲了那個一錘定音的角色,這樣的表現或許纔是這個版本AD該有的樣子。

  賽後採訪中阿水JKL與還在發燒的Ning表示勝利理所當然,內心甚至毫無波瀾,對於此前一直視自己爲對手的TOP來說,再吞一敗甚至被全面壓制真實反映了兩隊之間的差距,想要再進一步還要看夏季賽的努力。而IG的目標則是要奪得沒有拿過的榮譽,除了春季賽冠軍,相信去MSI與SKT較量一番成IG首要目標,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