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正金融特区顶级商办,投报率极高,吸引许多寻求稳定收益的包租公抢进,也为沉寂多年的高雄商办市场点燃新战火。(采访撰稿/记者胡至欣;摄影剪辑/记者谢盛帆)

记者胡至欣/采访报导

美中贸易战尚未和解,加上政府释出利多,台商回流热度不减,投资金额超过8000亿元,而人流、金流涌入,置产或设厂需求也跟著活络,尤其以商办大楼最为有感。

▲101。(图/记者汤兴汉摄)
▲台商回流活络房市,商办大楼最有感。(图/记者汤兴汉摄)

「以全台各大商业区来讲,目前空置率是持续下降,甚至降到只有1%、2%的空置率,高雄中正金融特区,更是近20年都没有全新的商办规划,另外租金价格也在往上浮升,一些大型的建商都看好商办市场,所以纷纷把过去所谓盖一般住宅或豪宅的地,现在转移来做商办。」财经专家阮慕骅认为,未来10年,将是台湾商办一个非常大的爆发期。

▲投报率上看5%!租金增值两头赚 包租公抢进高雄A级商办。(图/记者谢盛帆摄)
▲财经专家阮慕骅认为,台湾商办即将迎来爆发期。(图/记者谢婷婷摄)

除了台商鲑鱼返乡,在地企业主办公室小换大、旧换新的需求涌现,也让全台商办热度大增,其中南部商办产品,更靠著持有成本低、收益高,吸引投资人关注。财经专家阮慕骅说:「在北部商办的租金报酬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一般的我了解大概低到只有2%上下,中部就开始往上提升了,至于高雄就更高了,高雄的租金投报率可以是台北的甚至2倍,达到4%到5%了。」

▲投报率上看5%!租金增值两头赚 包租公抢进高雄A级商办。(图/记者谢盛帆摄)
▲南部商办持有成本低、收益高,投报率上看5%。(图/高雄CBD经贸中心提供)

相较于一般住宅的投报率,仅约2到3%左右,商办产品在市场上较为稀缺,而且满租率高,所以租金报酬率持续上扬,成为投资新宠,近期又以高雄中正金融特区的顶级商办最受瞩目。

▲投报率上看5%!租金增值两头赚 包租公抢进高雄A级商办。(图/记者谢盛帆摄)
▲高雄中正金融特区的A级商办成投资新宠。(图/记者谢盛帆摄)

高雄CBD经贸中心专案经理张建彪表示:「商办第一个来讲,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地段,希望是在中心商业区的位置,有银行、有金融机构,商务配套的门面及公设规划也是客户很重视的;第二个来讲,因为现在的企业都很注重门面,所以外观跟整体A办的规划,也是客户非常在意的;第三点因为台商回流,他们很在意投报率是不是可以来到很高的部分。」

▲投报率上看5%!租金增值两头赚 包租公抢进高雄A级商办。(图/记者谢盛帆摄)
▲高雄CBD集地段、外观、投报率优势于一身。(图/记者谢盛帆摄)

以高雄CBD为例,海陆空三栖交通到位,位于中正金融特区,商圈机能成熟,并集结重量级团队联手为企业主打造气派门面,不但保值性佳,未来转手还有获利可能,让许多寻求稳定收益的包租公早已逢低抢进,也为沉寂多年的高雄商办市场点燃新战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