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社区营造。(图/记者陈建宇摄)

▲高雄河堤社区日前举行跳蚤市集,吸引许多民众参加。(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社区要能维持价值,整体的营造非常重要,而单一社区做得好社区营造就能提升价值,若是整个区段的社区营造都能做得出色,房价更能具备有力支撑,高雄的河堤社区就有这样的特色,屋龄20年的中古屋房价还能直逼2字头。

高雄的河堤社区以三民区河堤路为重心,是高雄非常特别的社区,该社区虽然没有捷运,但位于高雄市中心区段且住宅环境清幽,邻近汉神巨蛋商圈、裕诚路商圈,周边还有「悦诚广场」、「大乐购物中心」等采买设施,因此非常受到购屋族喜爱。

该社区除位置、环境具有优势,社区向心力也非常高,河堤社区共45栋大楼,就合组了河堤社区发展协会,高度参与河堤社区的各项公共事务,甚至有志工大队、守望相助队、巡河队等组织,甚至有河堤社区专属的网站、Line@、脸书粉丝专页等,成功凝聚河堤社区住户的感情。该社区每年也固定举办跳蚤市集、音乐季、社区义诊、免费法律咨询等活动及服务。

以日前举办的跳蚤市集为例,河堤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王钟贤表示,该活动已经连续举行15年,每年2次分别在过年前以及母亲节。之所以会举办跳蚤市集的活动,王钟贤表示因为河堤社区都是大楼,居住空间有限,当孩子逐渐长大后家中都会有许多用不到的物品,因此就推出跳蚤市集的活动,让社区住户可以互通有无,也不会浪费资源。

▲▼河堤社区营造。(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跳蚤市集规模愈来愈大,甚至有专业摊商进驻。(图/记者陈建宇摄)

跳蚤市集因为有整个河堤社区的支持,因此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开始仅住户摆摊,到现在也允许商家进入摆摊。王钟贤指出,今年的跳蚤市集摊位讯息一出,2个小时内就被登记一空,总共有462个摊位进驻。《ETtoday新闻云》实际走访跳蚤市集现场,满满的都是选购的人潮,甚至有经过的民众停下脚步选购商品。

▲▼河堤社区营造。(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的屋龄普遍较高,但20年的中古屋房价还能直逼2字头。(图/记者陈建宇摄)

信义房屋河堤店店长周清源表示,河堤社区机能完善,发展非常成熟,吸引很多重视社区环境的购屋族,尤其屋龄15~20年的中古大楼数量多,成交价逼近每坪20万元,甚至有超过20万元的成交案例出现,显示出该社区房价保值抗跌能力强。

►2020爱你爱妳Sale,会员加码送3%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