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台北市长柯文哲。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台北市长柯文哲。(图/NOWnews资料照片)

2020总统及立委选战在即,台北市长柯文哲最近也积极动起来,除了领衔组织「台湾民众党」外,也积极与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及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谈合作。不过外界也好奇,适逢柯文哲台北市长最后一任,接任者是否有看好人选?对此柯文哲则表示,如果国民党针对台北市长候选人办初选,「蒋万安一定会出线」。

国民党中山、松山区立委蒋万安,因为外型俊俏帅气,问政及质询逻辑清晰掷地有声,一直给外界相当正向且优良的形象。2018年台北市长选战时,就不断有国民党基层支持者,劝进蒋万安投入台北市长选战的声音,不过最后蒋万安也严正婉拒。而在2022柯文哲两任届满后,似乎现阶段还没找到「柯家军」的接棒者,柯文哲被问到台面上可能接任台北市长的人选,似乎也对蒋万安赞誉有加。

针对蒋万安可能在2022参选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若是国民党「现在」针对台北市长人选举行党内初选。「蒋万安一定会出线」,不过柯文哲也说,距离2022还有将近三年的时间,中间出现什么变化还很难说。现场记者也追问,如果蒋万安想要接棒台北市长,有没有想给他什么建议?对此柯文哲打趣说道「先习惯早上七点半开始上班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