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0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基隆报导)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将在周六(11日)举行。基隆市选举委员会提醒民众,自投票日凌晨零时起,切勿透过手机简讯、LINE、脸书等社群网路替候选人催票,就算是转传网友的催票讯息也不行,违反者将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锾。

基隆市选举委员会提醒,自11日投票日当天凌晨零时起,千万不要从事任何竞助选活动,包括透过手机简讯、LINE、脸书等网路社群替候选人催票,要求亲友投票给某候选人,就算是转传网友催票讯息也会触法,一旦被截图检举,将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第50条政党及任何人不得于投票日从事竞选或助选活动规定,可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锾;经制止不听者,按次连续处罚。往年选举已有多起被处罚的案例,不可不慎。

另外,依《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第61条规定,选民在投票时,不得携带手机及其他摄影器材进入投票所,违反者将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万元以下罚金。

基隆市选举委员会指出,投票日当天,除瞭领取选总统的选票外,另外,还有立委选票及政党选票,共3种选举票。选举人领取选票时,必须一次同时领取3种选举票投票;如果选举人只愿领取总统、区域立委或政党的部分选票时,将不得回过头再要求第二次领票。◇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