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员约霍(Ted Yoho)。(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员约霍。(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员约霍(Ted Yoho)再度为台湾发声!约霍9日致信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吁请他出席4月底在台北举行的「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并协助台湾参与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约霍在信中指出,全球合作训练暨架构会议是台美共同合作项目,且不应忽略台湾在全球卫生的资金与技术贡献。

约霍为联邦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首席议员,曾领衔提案通过第353号法案(H.R. 353),要求美国国务卿拟定策略协助台湾重获「世界卫生组织」(WHO)观察员身分。他认为,台美需联合执行专家培训计划,来对抗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登革热与兹卡病毒(Zika),「疾病无国界,台湾不必要地被排除于全球卫生合作之外,增加全球流行病危害。」

约霍在信中提到,台湾自1996年开始,就在国际医疗与人道救援上投入超过60亿美元(约台币1851亿元)的资金,协助超过80个国家,也在2014年对抗伊波拉(Ebola)病毒时,捐赠100万美元(约台币3085万元)与10万套个人防护设备,却一直被排除在全球卫生相关国际组织之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