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已造成190国、逾400万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30万人;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18日进行视讯会议。据了解,会议上评估可能会有会员国提出究责问题。

作为疫情发源地的政权-中共,第一时间隐匿疫情,企图把疫情源头甩锅给美国,并阻止国际调查,已多国表示将向中共究责。

据了解,消息人士研判将有一些会员国会利用本届WHA,以他们认为适合的方式,提出究责议题,此阶段,各国重心仍在防疫上,疫情后,国际将启动调查病毒起源或追究责任。

台湾以“口罩外交、台湾模式”的正派形象,具体行动落实台湾Taiwan can help理念,跟对岸战狼外交的凶狠蛮横、高压掠夺式作为,形成强烈对比。中共对台湾“国际霸凌”,受欺凌者并非坏或大家讨厌他,而是因为霸凌者用蛮横压制手段,让其他国家不敢出声、不敢站出来,少部分则是因利益而靠拢中共。

因此,敢于站出来挺台的国家,发挥无比道德勇气,必须抗拒蛮横中共的威胁利用。

根据过往经验观察,我政府跟许多国家接触时,大部分国家对台湾都抱持同情态度,而非讨厌台湾,只是迫于中共因素,还不方便公开表态。

当有人愿意站出来公开表态支持台湾的时候,别的国家都会看在眼里,这股力量可以鼓励更多人愿意站出来,支持正确的事,相信假以时日,支持台湾声量形成“群聚效应”(Critical mass)的临界点,就能扭转局面,导正WHO对台湾不公平的态度。

这次“武汉肺炎”是一个转捩点,让各国深切体认台湾的重要,台湾抓住这次契机,“台湾抗疫模式”受到高度评价,相信“后疫情时代”,国际上的挺台动能会持续发酵,台湾仍有很大发挥空间。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