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18日登场,台湾联合国协进会15日在立院举办国际视讯会议暨台湾参与WHO国际记者会,邀请外交部次长谢武樵、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等人出席。谢武樵表示,台湾参与WHO是我们自己的权利;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长蔡明宪则说,中国(共)不能代表台湾。

有国外媒体在会后联访时询问谢武樵,台湾加入WHA,除非台湾跟中国达成共识,台湾方面是否愿意跟中国就此进行讨论,“为何不直接打电话给北京政府进行谈判?”

谢武樵回应,台湾要参与WHO是“我们自己的权利,我们代表自己的人民”,唯有台湾民选政府,才能真正照顾2300万人民,也才能为国际做出贡献。

谢武樵指出,希望全世界越来越多国家与公卫团体,挺台参与WHO,盼WHO摒弃政治考虑,为全人类健康共同努力,少瞭台湾这一块,大家都知道会有什么问题。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长蔡明宪说,台湾参加WHO是自己的权利,也符合WHO宪章,中国(共)反对没有理由,中国(共)不能代表台湾,也不能代表台湾人民。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