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嫌食髓知味的偷遍云嘉南地区糖厂旧仓库内的桧木牟利。
▲窃嫌食髓知味的偷遍云嘉南地区糖厂旧仓库内的桧木牟利。(图/嘉义县警察局提供)

嘉义县警察局今(1)天宣布侦破6月17日台糖蒜头糖厂仓库高价的桧木梁柱遭窃案;并经侦证得知,窃嫌集团已经偷遍云、嘉、南地区台糖旧仓库,高价的台湾桧木梁柱贩售得利。窃盗集团今天遭到嘉义县警方循线查获,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嘉义地检署依法侦办中。

嘉义县政府在张花冠主政时期,向台糖公司承租六脚乡蒜头糖厂9栋70多年历史旧仓库,平时当做推广文艺展览等活动,仓库内所有的梁柱全部都是使用珍贵的台湾桧木搭建而成,上(6)月17日厂区人员发现厂区内,东、西侧厂房内台湾桧木梁柱全数遭窃。

经嘉义县警察局成立专案小组,报请嘉义地检署指挥侦办,系列展开调阅相关路口、商家监视器监录影,并针对嘉义县、市木材销售及桧木艺品店易销赃场所,执行全面清查。警方终于循线查获主嫌古某及共犯林某、刘某,及收受赃物的嫌犯陈某等4人,同时起获遭窃高价桧木梁柱遭加工后的9支桧木板条成品,全案已依「窃盗罪」嫌移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嘉义县警方专案小组清查、侦证得知,陈、张两嫌曾涉及云林北港、台南盐水糖厂仓库内的桧木遭窃案,食髓知味的偷到嘉义县六脚蒜头糖厂旧仓库内桧木梁柱,终遭警方查获,不禁印证「夜路走多遇到鬼」。

▲糖厂内旧仓库,都是用台湾独特的高价桧木搭建而成。(图/嘉义县警察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