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拖吊抢生意
▲员警说,国道拖吊生意抢得凶早已不是新闻。(图/记者陈雅芳翻摄,2019.10.11)

简直是在玩命!国道拖吊生意抢得凶,国道1号彰化交流道附近竟然有2辆拖吊车在国道上倒车,其中1辆甚至在主线车道上倒车,后方车辆纷纷闪避,险象环生﹔国道警方交通组说,拖吊车在高速公路拖吊业务属于高公局业务权限,如有违规驾驶警方将依法制单告发。

国道1号彰化交流道附近前天有1辆轿车故障停在路肩待援,1辆国道救援拖吊车驶入国道后,沿著路肩倒车准备前往救援,此时第2辆拖吊车也跟著疾驶前来并跟著倒车,甚至还驶入外侧车道一路倒车并超越第1辆拖吊车,后方车辆纷纷闪避驾驶都破口大骂「这种开法是不要命了吗?」

国道拖吊抢生意
▲国道拖吊生意抢得凶,2辆拖吊车在国道上倒车,其中1辆甚至在主线车道上倒车。(图/记者陈雅芳翻摄,2019.10.11)

只见2辆拖吊车同时在国道上倒车,第2辆拖吊车甚至在主线车道上倒车,后方用路人见状纷纷闪避,还一度险些撞到拖吊车,险象环生。第1辆拖吊车业者发现被第2辆拖吊车超越后,干脆放弃停在路肩。

国道拖吊业者认为,大家都是同行,这样搞下去大家都没有饭吃,万一发生重大追撞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员警说,国道拖吊生意抢得凶早已不是新闻,一般来说,司机会监听无线电或是靠客户、朋友通知,有的业者甚至停在闸道出口或避车弯等生意上门。

▲拖吊车甚至在主线车道上倒车,后方用路人见状纷纷闪避,还一度险些撞到拖吊车,险象环生。(图/记者陈雅芳翻摄,2019.10.11)

国道七队警方指出,一般在国道上违规倒车,已违反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33条第1项第7款,罚锾3000元至6000元,以影片中来看,第2辆拖吊车在主线车道上倒车,已明显违规。

警方说,拖吊车在高速公路拖吊业务属于高公局业务权限,若业者的行为有触犯危险驾驶,警方仍可依法以公共危险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