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科二,平时练得挺好, 今天用的是考试车,按照相同的操作,一次也没倒进去,全压线。我看的是车后视镜一盖过白线马上向右打死,但是今天两次都压线,怎么回事。如果不看后视镜还有什么其他参照物吗?


换车了。环境变了。所以操作的时候也要灵活一点。

压线是压的哪边的?是打早了还是打晚了?

开始打方向的时机没什么好说的。还是要按照你最熟悉的点比较好。主要是后面的调整。我觉得有4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换车了,座椅要调整合适。调整座椅以左脚能舒服的踩离合为前后的合适位置,以手臂可以舒服的打方向为俯仰的合适位置。

2,座椅调整好了,要调整后视镜。既然是在倒库,又容易压线,所以我觉得可以比正常位置适当往下调。但是也不能全朝向地面。还要可以兼顾看到四角的杆。

3,车速要慢。离合器要维持在结合点附近我。车能动就行。车速越慢,后面的调整空间就越大。在找对了方向以后,可以适当提高一点车速。我记得倒库是有时间要求的。

4,看后视镜,看两侧车身与障碍物(线或者杆)之间的距离,灵活调整。这个看似简单。操作的时候,要放松,还要真的随时轮流去看三个后视镜。

你压线了,但是没有碰到杆。说明你入库的时机是对的。在车位进入车库以后,轮流去看三个后视镜。两侧的后视镜是看车身和车库直接的距离是不是一样大。左侧和右侧留的空间要一样大,车身才是在车库中央。所以忽略一下方向是不是打死了。那边空间大就往哪个方向打方向盘。这时候离合要维持在结合点附近,让车速慢,车身在动,所以继续观察两侧的空间,判断调整的效果。再重复做下一步的调整。当两侧空间一样大了,方向回正。这时候相当于用前轮推著车身往后走,不用特别在意前轮是不是正的(正的更好),只要观察后面的两侧的空间是一致的,那么车身基本就是在中央的,反复看两侧的后视镜就是为了判断车身的位置,和车身的动向,前轮多次调整肯定会正过来。

开车一定要多观察。


哥们去问教练,咱这钱不能白花。


考试车和教练车有区别的。

座椅的高度和前后的距离,以及后视镜的位置都会有影响。

后视镜的调节教练教过了没?这个上车了要判断后视镜是不是在合适的位置上。后视镜的架子不会变,但后视镜的位置是可以上下左右变的,每个人身高不同,所以有的会调节后视镜,这就有可能导致下一个人的后视镜不是自己想要的位置,需要重新调节。

我考试时,倒库距离大了些,入库反而小了些,车的型号是一样的,所以判断标准反而变了。

这个不能死记硬背,得在考场活学活用啊。

模拟时,我们就对考场的那些点进行了新的记忆,每个人的点也有所差别,这个你要记住。


压延长线时夹角过大的时候


其实大多数情况是要根据当时情况而定,懂得随机应变。但是在考试的时候,还是要多听听教练的意见,去合场,把握好每个点,勤加练习,相信一定能成功。

编辑于 2019-10-1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一支上上签一支上上签

车子方向机正常的情况下,是能标准的入库,但是有些车子方向机年数久了点就会导致有偏差,可能你打满一圈半,方向其实是一圈半多了,所以会压线,让教练教你修方向的方法会好很多


车子方向机正常的情况下,是能标准的入库,但是有些车子方向机年数久了点就会导致有偏差,可能你打满一圈半,方向其实是一圈半多了,所以会压线,让教练教你修方向的方法会好很多


考试车和教练车打方向盘转动的圈数不同吧,要确认打到底,回正方向后再倒车进库。


后视镜和坐姿没调好呗 考试车和训练车还是有区别的 最好考前看场地的时候加练一段 主要适应下车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