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台北市长柯文哲(右)曾说过自己是墨绿,他 3 日接受广播专访表示,自己的底色没有变,「言谈之间,还是绿底的」。中央社记者梁珮绮摄 108 年 9 月 3 日

台北市长柯文哲 3 日接受广播专访,谈到一开始称自己是「墨绿」,如今似乎却和绿营越来越远,他坦言:「我还是绿营的,底色没有改变!」更强调自己是 228 受难者家族,「很讨厌外省人!」对此,绿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深夜在脸书 PO 文表示,台湾现在已经渐渐跨越省籍对立,并呛柯文哲:「那个现在操弄族群获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么居心?」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媒体访问。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广播媒体专访,表示自己出身在 228 受难者家族,因此小时候家族间还是很讨厌外省人。(资料图片/记者丁上程摄 ,2019.9.2)

柯文哲 3 日接受广播节目《POP 大国民》专访时表示,自己出身在 228 受难者家族,因此小时候家族间还是很讨厌外省人,「你这样讲我还是绿营的,底色没有改变啊!」不过他却提到,自己从当医生之后性格就出现转变,不再继续把「本省籍」、「外省籍」看得那么重。柯文哲强调:「难道病人送进急诊室,你还要先问他是蓝的还绿的,绿的救、蓝的不救吗?」

计程车来牵线「蔡柯会」再度引爆热议!总统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为台湾价值隔空互杠,2日两人将再度碰面,因这场柯文哲组党后,首次与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发各界关注。(图/记者林柏年摄,2019,09,02)
▲台北市长柯文哲谈到一开始称自己是「墨绿」,如今似乎却和绿营越来越远,他坦言:「我还是绿营的,底色没有改变!」(资料图片/记者林柏年摄,2019,09,02)

对此,王浩宇则在深夜于脸书 PO 文表示,自己的爷爷就是从大陆山东来台,「爷爷不是军人,很小就跟家人来到台湾。他从没拿过枪、从没欺负过台湾人,还娶了个客家妻子。过世前,爷爷跟我说,台湾就是他的家。」

▲王浩宇深夜于脸书 PO 文表示,自己的爷爷就是从大陆山东来台,并质疑柯文哲「操弄省籍对立」。(图/翻摄自王浩宇脸书)

王浩宇表示,台湾一直以来的「省籍情结」,这几年渐渐少被提起,身分证上面的「省籍」栏位也终于被拿掉了,「到今天之前,我天真的以为那么多年后,不管是外省人、客家人、闽南人、原住民或新住民,大家都是台湾的一份子,不应该再分彼此,不应该再有政客操弄省籍对立。直到柯文哲说,他讨厌外省人。」

文末王浩宇质疑,柯文哲自称像他这样的本省家庭,因为经历了二二八事件,所以很讨厌外省人,「而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说的外省人:那个他讨厌的人。而我们,什么都没做…」令他不禁感叹,经过了那么多年,台湾总算跨越了省籍对立,年轻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跨越族群通婚,「那个现在操弄族群获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么居心?」(编辑:王锡谦)

【王浩宇脸书全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