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去哪了不清楚,但应该还在黑洞里面,首先黑洞将恒星粉碎之后,这些粉碎的物质会以粒子流的方式掉入黑洞,这些粒子有一部分会掉入黑洞中心,从而增加黑洞的质量。

  但也有一部分粒子会围绕着黑洞进行旋转,当这些旋转的粒子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在黑洞的周围形成一个吸积盘。

  由于吸积盘内部的粒子旋转速度不同,粒子之间就会产生摩擦效应,这个效应就会导致吸积盘发光和发热,所以黑洞周围的吸积盘,往往能发出明亮的光。

  另外吸积盘中粒子在不断旋转的过程当中,由于速度实在太快,导致这些粒子就携带了很大的能量,当这个能量达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就会从黑洞的两极喷射出去。

  另外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有熵,那么黑洞作为宇宙的一部分,肯定也逃脱不了这个规律。

  所以黑洞肯定有熵,而有熵就有温度,有温度就会蒸发,于是霍金的黑洞蒸发理论便横空而出,这个理论告诉我们,无论一个黑洞的质量有多么的大, 它总有毁灭的那一天。

  最后在微观的粒子世界当中,粒子是可以凭空出现的,这些粒子往往成对出现(正粒子和反粒子),并且它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互相湮灭。

  那么假设这对粒子出现在黑洞周围,可能会导致其中一个粒子掉入黑洞当中,而另外一个粒子自然就无法湮灭了,这个无法湮灭粒子就相当于吸收了黑洞的能量,然后永远的留在宇宙当中。

  所以黑洞就在这个过程当中,质量出现了丢失和亏损,最后就慢慢的消亡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