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北市长,TEAM KP,柯P。(图/记者庄乔迪摄)

▲柯文哲。(图/记者庄乔迪摄)

记者陈家祥/台北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团队18日举行「TEAM KP Let's GO活动」,柯文哲在致词时火力全开,直指质疑竞选帐户的对手,都不敢向他一样提早停止募款,「他们都舍不得提早停止募款,因为他们要捞到最后一秒」,让现场粉丝嗨翻天。此外,柯文哲细数4年政绩之外,还酸了前朝一把,指过去的政府「常常盖没有用的东西」。

柯文哲细数自己从政3年半以来的政绩,包括2017年的奇迹世大运、西区门户计划、市场改建、严格遵守财政纪律如还债520亿与不追加预算、建构可长可久的老人照护系统、公有路边停车格收费、推行1280元双北交通月票、兴建公宅等,尤其公宅是在他上任后才大规模兴建,「过去20年,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有针对高房租、高房价做过什么努力吗?没有。」

柯文哲说,上任后第一个晚上就把盖了8年没人敢拆的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拆掉,接著花6天把北门周围的忠孝桥引道拆除,让北门重现,然后再把建成圆环上的建物拆除,辟成公园,接著酸了前朝一把,「过去的政府常常盖没有用的东西」。而柯文哲细数政绩,当然也没忘了世大运,他强调,前市长郝龙斌编了198亿,但他只用152亿完成。

▲▼柯文哲,台北市长,TEAM KP,柯P。(图/记者庄乔迪摄)

接著,柯文哲提到财政纪律。他表示,欠债是要还钱的,「如果不用还钱我们就来欠啊」;第二,欠债是要缴利息,各县市政府欠债的状态下,负债的县市仍发放重阳敬老金导致债务扩大,他反问群众「请问,这些增加的债务是谁要去还?」群众回答「我们」,他说,「所以这些人台湾话叫夭寿」。

接著柯文哲重申,反对齐头式的发放重阳敬老金,社会福利必须要偏向弱势,「所以齐头式发放重阳敬老金,是错误的」;柯还特别加重语气强调「错误」,台下随即爆出如雷掌声。他表示,那些要求齐头式发放敬老金的人「就是债留子孙的代表」,以台北市而言,每年重阳敬老金的预算要7亿,台北市需要的是可长可久的老人照护系统,并非每人发了1500元后就说掰掰,「政府不可如此懒惰」。

柯文哲说,社会福利要偏向弱势,他并未取消重阳敬老金发放,只是对象是中低收入户,「今天来了很多年轻人,回去告诉你的阿公阿嬷,柯文哲是对的」,他说,2014年选举诉求是「这一票听孩子的话」,今年要改为「这一票听孩子的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