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新任副发言人戴于文
▲北市府新任副发言人戴于文。(图/记者刘育辰摄 2019.09.02)

台北市政府先前因副发言人柯昱安辞职而留下的悬缺,今(2)日起由媒体事务组秘书戴于文接任。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周台竹表示,台北市议会即将开议,台北市长柯文哲为强化媒体服务及对外发言工作,决定由戴于文出任副发言人职务,未来将与陈冠廷、黄瀞莹,一同协助市府发言人对外说明市府各项重大政策。

戴于文在学生时期,曾参与民进党谢系筹办的新文化工作队,2015年在时任发言人林鹤明介绍下到北市府工作,2017年起开始分担柯文哲随行秘书的工作,2018年成为柯文哲的主要随行秘书、参与部分行程安排;2018年市长选举选后,柯文哲频频外访其他县市,戴于文也多请假陪同。

戴于文受访时表示,一开始被征询时很惊讶,但这也代表市长有看到他的努力,过去将近4年的时间,陪柯文哲走遍台北市各个角落、大小行程都跟著市长一起出席,这些经验让他对柯文哲的价值观、理念、北市的市政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未来会尽全力做好市民、市长跟市府团队沟通桥梁的角色。

高升后跟前任副发言人柯昱安的相处会不会尴尬?戴于文说,跟柯昱安共事这么久,怎么可能会尴尬,而且柯昱安的专长、历练主要是在处理网路与新媒体经营的部分,未来柯昱安也会专职在柯文哲的自媒体经营工作上。

不过,近期北市府的发言团队异动频繁,柯文哲昨日又提到「学姊」黄瀞莹未来「另有他用」是否代表副发言人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有异动?对此,周台竹跟戴于文双双否认,表示现阶段并没有听到市府在内部开会时有对黄瀞莹的职务做另外的安排,但周台竹却也没把话说死,只用「或许过一阵子会比较明朗化」带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