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恒旭在韩国瑜、叶匡时陪同下道歉,但一开始的态度却是嘻皮笑脸。 (图/记者郭凯杰摄)

巷仔内/从韩国瑜满场找人「漏网镜头」 看潘恒旭到底错在哪
 
自从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出席了「不存在的小三通」活动后,成了民进党砲轰韩国瑜的火药,就连总统蔡英文都调侃「高雄市府栓子要拴紧」。烧了几天后,28日在韩国瑜与叶匡时陪同下,潘恒旭再次道歉,但道歉的态度却让人觉得「潘恒旭真的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吗?」

其实在韩国瑜接受媒体访问前,韩就先问了媒体「今天会不会问小三通的问题?会的话请潘局长先回答」,媒体回答韩「会」之后,韩国瑜第一时间还找不到潘恒旭,之后韩更先离开人群想去「寻人」但就是不见潘的踪影,走了没几步路便放弃折回来,先让媒体问其他的议题。试想今天捅娄子可是潘恒旭,结果要公开说明、道歉的场合,竟然还要上司找人,若发生在民营企业,潘也不用回来了,市府的出入口他很熟,慢走不送。

再来,当叶匡时在道歉时,语调跟神情都非常严肃,一旁的韩国瑜也是扳著一张脸。但当叶把潘恒旭推出来,要潘道歉时,潘仅说了54字、只花了10秒出头就讲完了事,且在一开口时,竟是脸上带著笑意、嘻皮笑脸。观光局长深陷舆论中,止火的步骤竟是此番光景。而当最后韩国瑜出来作结,并结束访问时,面对媒体追问会不会管好自己人、是否惩处等问题,韩仅用谢谢带过,潘恒旭起争议非第一次,如果韩有任何理由要再留这个臣子,至少道歉的SOP要先教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