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夥伴們,大家好啊。歡迎大家來閱讀我的分享,非常高興能和大家在這裏相遇。我是美食達人,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蘿蔔這個做法怎麼都吃不膩,不炒也不燉,開胃解饞又營養,5斤不夠吃的醃蘿蔔做法,這次我們介紹的醃蘿蔔裏面水分較多,比較新鮮。味道非常好吃,脆嫩爽口。同時蘿蔔解毒生津,開胃消食,下飯配粥,都是上好之選。下面一起來跟我開始製作吧。

  醃蘿蔔操作與過程:

  1.首先我們先去菜場買一個新鮮的蘿蔔。由於我們這個做法比較考驗蘿蔔的顏值,所以在挑選的時候要選均勻一些表面沒有明顯坑窪的白蘿蔔。將蘿蔔的皮刨去,在兩邊各放一根牙籤,用刀切到半斷不斷。

  2.拿出一口乾淨的大鍋,將蘿蔔一個一個放進裏面,然後均勻的撒上鹽,這一步的目的是爲了將蘿蔔中的水醃出,同時增加蘿蔔的底味。醃製20分鐘將醃出來的水全部倒掉。

  3.準備一個醃製蘿蔔用的大缸,將蘿蔔放進去,加入之前醃製過的泡椒水和泡椒。大家看我們做的泡椒是不是非常的可愛呢?就和外面買的一模一樣。味道也非常的好吃。在加入小米辣椒,蒜末,白醋,白糖和一些涼白開。注意要加蘿蔔完全浸泡在醃製用的水鍾。封上保鮮膜,防止串味,在冰箱裏冷藏一個晚上,第二天拿出來就可以吃了。早飯喝白粥搭配非常的可口。

  蘿蔔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所以醃蘿蔔是一個非常健康的菜。在家裏醃製的蘿蔔,沒有添加劑或者防腐劑的加入,可以放心的食用。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裏了,喜歡的朋友可以點個關注。我們會努力推出各種各樣不同的美味。致力於讓所有人都能看懂,學會做出一桌好菜。有什麼提議,也可以在評論區下方留言,我們會虛心接受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