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镜周刊

高雄市长韩国瑜3月访中行程除了进入香港中联办惹议外,3月25日与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的申请过程也曾引起政坛议论。韩在出国报告中还原申请始末,强调3月24晚间得知被安排25日下午与刘会面后,当晚就透过副市长叶匡时致电陆委会高层报备,并获得口头同意。

此外,25日上午高雄市政府接获移民署致电告知要修正原本提报的交流计划,市府研考会就在25日上午9时20分传真移民署,补充说明此一行程,传真函内文为:「108年3月25日下午4点,预计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会见国台办刘结一主任,会见后晚餐。」

韩国瑜出国报告也附上3月25日上午传真给内政部移民署,报备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的传真函。(翻摄韩国瑜出国报告)

当天下午2时23分,内政部传真告知高雄市政府此行程补充说明已获移民署、国安局、法务部、陆委会等审查机关审查同意,并要求市府在返台1个月内提出考察报告。报告因此强调:「本次赴陆交流并无违反中央相关法规的规定」。

4月2日内政部再次发函给高雄市政府,包括要求韩国瑜应于1周内填具「赴大陆地区返台意见反映表」送交行政院、内政部,并再次提醒要在1个月内提出考察报告。高雄市政府于4月9日回函缴交意见反映表,并允诺4月27日前提报考察报告。

至于韩国瑜与刘结一会面过程,报告提及:「两人从两岸交流合作的过程,聊到本次市长赴港澳大陆的采购签约成效,刘结一主任也佩服韩市长为了高雄乡亲们的福祉,不辞劳苦辛勤工作令人感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为高雄的乡亲们带来了扎扎实实的利益和实惠。」

高雄市政府将高雄市长韩国瑜访中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的相关申请报备程序列于出国报告中。(翻摄韩国瑜出国报告)

「接著韩市长提到,我们百万以上的台商在大陆辛勤工作,还有很多台湾学生,更有婚姻嫁娶的,都生活在大陆,感谢一路照顾台湾同胞,未来也要继续拜托多多照顾台湾同胞。这次香港、澳门及深圳,我们都得到很好的订单,也解决农渔民销售的问题,希望将来能够多多相互交流,两岸能够很和谐、很顺畅,从心来交往。这次出访的定位,是多交朋友、多做生意,留下良好的情感交流,所有目的都是希望高雄民众过好生活、改善经济。」


更多镜周刊报导
【独家】【韩国瑜桃色风暴3】正妹妈妈全家福曝光 与韩国瑜关系大解密
【独家】【韩国瑜桃色风暴2】北检密讯韩国瑜牌咖密友 王小姐交出亲子鉴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