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事业基金会颁奖。(图/记者陈建宇摄)

▲财团法人友友锦禄教育基金会日前举行奖学金颁奖典礼,曾获奖的学生与友友事业成员合影。(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许多建商都会做公益活动,但要持续做下去不容易,日前高雄友友事业旗下的「财团法人友友锦禄教育基金会」也举行颁发优秀学子奖学金的活动,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也出席,该基金会自2007年以来,已发出超过4000万元的奖学金,超过千名学生受惠。

友友事业是高雄知名建商,成立已经34年,而友友事业董事长张永义、总经理张顺兴、南统建设董事长张鸿熙三兄弟于1991年以父母之名成立友友锦禄文教基金会,到了2007年扩大为财团法人友友锦禄教育基金会,特别著重弱势的教育问题。

▲▼友友事业基金会颁奖。(图/记者陈建宇摄)

▲张家三兄弟不仅建设事业做得出色,回馈社会也不余遗力。(图/记者陈建宇摄)

友友事业董事长张永义致词时表示,父母总是抱持著对社会感恩的态度,只要有能力必定要回馈社会,他们三兄弟也将父母的教诲谨记于心,因此以父母的名字成立基金会,就是希望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协助需要帮助的学子,因为教育才是他们能突破困境的关键。统计迄今财团法人友友锦禄教育基金会已发出超过4000万元的奖学金,超过1000人受惠。

该基金会除了颁发奖助学金给优秀学子之外,也认养家扶中心儿童、举办社会教育讲座等,而张家三兄弟因为出身嘉义,因此也补助嘉义8所偏乡国中开办晚自习班,甚至下学期将开办会考冲刺班,协助提高偏乡的升学率。此外,他们更长期培育近40位优秀学生,从国中到大学每个月提供奖学金,让孩子可以无后顾之忧专心向学。

►岁末年终捡便宜,点进来买到手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