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议员质疑有关行为违反《警察通例》

《逃犯条例》修订触发激烈警民冲突,事后有团体指警方在俗称「速龙小队」的特别战术小队制服及头盔上并未展示警员编号,亦有执勤警员没有挂上委任证,令市民难以识别。5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中午到警察总部报案,并要求立案调查相关事件。

他们指,有警员在本月12日执勤时并未配戴委任证。资料图片

5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包括区诺轩、谭文豪、朱凯迪、范国威及梁耀忠,中午到湾仔警察总部,向投诉警察课及监警会投诉,并递交近日所收集到的相片及影片作为证据,又在场举起写上「严正谴责警员于6月12日没有配戴委任证及隐藏编号」的横额。他们指,在本月12日的金钟冲突期间,警员在执勤时未有配戴委任证,而「速龙小队」部份警员身上的制服及头盔上亦没有编号,质疑有关行为违反《警察通例》,要求警方及监警会调查。

区诺轩指,近日从网上讨论区及通讯软件搜集证据,包括数十张相片及数段影片,并会将收集到的资料交予投诉警察课,并向监警会反映意见。谭文豪则指,自己早前已分别递信到监警会及警察投诉课,今日亦带来未经任何剪辑的影片,希望两个部门均能彻查事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