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贵州大学教授疑似因撰文批评共产党遭校方开除。(美联社)

2018-08-18 14:51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在中国,批评共产党乃是大忌。近日一名贵州大学教授疑似因发表文章评论「全民公款养党」的陋习,遭校方以大量撰写政治性有害文章等理由开除,可能难以到他校任职。

综合外媒报导,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在去年遭校方停课,并在周三将他开除,校方文件写道,杨绍政时常在课堂讲述与课程无关之内容,长期在网路上传播、发表政治性错误言论及有害文章,对学校和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即便校方与之沟通仍不思悔改,加上他持续旷工,还曾擅离职守,严重违反学校纪律,因此给予开除处分。

外界认为,杨绍政遭开除的关键原因可能是他曾发表一篇「中国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指中共利用税款和国家收益供养党务职员和一些非政党的社团工作人员,为社会带来20兆人民币的损失,若不改善此陋习将造成社会崩溃。

杨绍政表示,身为一名学者,他有权利去研究是什么消耗了人民的财富,强调这是正当行为,且校方也没有明确表示他的哪些言论属于政治错误。他还提到,开除代表他可能无法到其他大学任教,教职生涯等同画上句点,他也将在30日内向校方申请复核,且不排除向省教育部门提出申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