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

这个问题应该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问题。既然提到了桑葚和火龙果,那就先对这两种水果做个简单的介绍吧。

其实,桑葚和火龙果也不是说完全无味的水果,只能说味道比较淡,好的品种吃起来也是蛮甜的。随著大家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注重食物的安全性和营养价值,而桑葚和火龙果的营养价值正在被大家慢慢所熟知。

先说说桑葚吧。

桑葚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白藜芦醇、花青素等成份,营养价值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此外,桑椹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的黑而亮泽,还能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研究表明,常吃桑葚还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以上都是桑葚被大家追捧的原因,在农场君小的时候,墙头外边就有一棵桑葚树,小时候没少爬树摘桑葚吃,现在桑葚逐渐发展成一种高营养价值的水果,价格也是一路高歌,现在买桑葚吃还真有些肉疼呢。

再说说火龙果吧。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作为北方来的农场君,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它的身影,后来上大学来到城里才有机会吃到火龙果。

火龙果性甘平,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钙、镁、钾等,还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 (黑色芝麻之种子) 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最),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 (芦荟) 之各种功效。

不过,火龙果最好是现买现吃,不新鲜的火龙果味道怪怪的。在5℃-9℃的低温中,新鲜摘下的火龙果没有经历挤压碰撞,保存期可超过一个月,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2个星期。

值得注意的是,火龙果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很容易被吸收。但是它吃起来却没有苹果、香蕉等水果的多姿多味,因为它既不含有机酸,也不含酯类芳香因子。

作为北方来的农场君,马上就过年了,农场君在田管家上面买了两箱红心火龙果邮寄到豫东老家了,想让老家的亲戚也尝尝火龙果究竟是个什么味道。农场君之前吃的时候真心觉得不太喜欢,不过看在它营养价值很高的份上,还是吃了吧,毕竟钱都已经花了,不能浪费呀!

作者:小蜗牛姐姐,鲜农场头条号撰稿作者&问答答主,互联网农资人运营编辑,田管家农技问答签约答主。

让天下没有难种的地,让中国的农产品更安全!欢迎关注【鲜农场】,每天都有最优质的水果等你来!


你这样问一定是因为你没有吃到过好吃的。紫黑色的那种桑葚很甜的,回味了一下,跟那种扁扁的白色梨子差不多甜吧。还记得三年前去外公家摘的,甜的腻人。就是后面泡酒出来好多白色的小虫子有点恶心人。也有红色的,酸酸的。都是十几年前响应号召养蚕种下的桑树。

火龙果白色的是没啥味道,第一次买白色的火龙果只是想试试那是啥。但是紫色的很甜的,而且挺好玩。吃了之后嘴巴红红的跟涂了口红一样。而且尿都是红色的。吃过一次紫色的之后再也没有吃过白色的了。


小时候家里养蚕,那种蚕树矮矮的,专门长枝条为了撸桑叶。在那个枝条低端结果,一棵树也就结几十个。桑葚特别大,特别甜。一个桑葚有大拇指头那么大。可能再吃不到了。还有火龙果,我在广西吃过那种心特别甜的。教大家一个挑火龙果的窍门儿吧。要挑圆的,中间比较饱满的,我买的经验圆的会比较甜。


桑葚无味?别开玩笑了好不?你还是认真的尝尝熟的桑葚吧!味道甜滋滋的,可好吃了!如果你硬是要认为桑葚是无味的,我建议你去医院看看是不是你的味觉出现问题了。就算你吃了未熟的桑葚也有酸的感觉,不可能无味的!


我确实不喜欢太甜味道太重的水果,吃了会难受,像蜜橘龙眼这些非常甜的水果,我从来不碰,只喜欢水分足,清甜,最好带一点微酸的水果。现在最喜欢吃番石榴,还是刚熟到能吃,外皮绿色那种。熟透了变黄变软的都会觉得难吃。


谁跟你说无味的?没吃过别瞎说,桑椹还没熟的时候很酸的,紫红色的比较酸甜,而全熟的就很甜,小时候家里就种了一棵,经常没熟都摘来吃。还有火龙果,虽然我很讨厌吃,但也不是无味的啊。


桑葚火龙果的甜度是比较高的,你买到的都没有达到自然成熟程度,特别是桑葚不好保存,都是带生摘的,至于火龙果现在都是红心的多,成熟的甜度可以达到16以上,白心火龙果自然成熟的会更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