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于昨(九)日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福部「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现况及应处作为」报告后表示,我国在疫情指挥中心、各部会及地方政府严密防疫下,先守住第一波从中国来的疫情,之后也成功守下第二波来自欧美返国的国人。近一周的境外移入案例已持续下降,本土也只有零星案例,整体确诊数增加不多,相当不简单。台湾的防疫大受全世界肯定,如今面对第三波挑战,希望全体国人一起努力,一关过一关。

苏院长表示,上周的清明连假,许多风景区出现旅游人潮,国人出游一时兴奋,松懈防疫,以致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或没有戴口罩。为此,他在连假第三天指派陈其迈副院长南下恒春前进指挥所督导,同日也针对人流聚集过多的十一处风景区游客,发布细胞告警简讯。收假前一天,他也前往疫情指挥中心,指示未来两周加强监测,扩大通报与采检,指挥中心在四月六日一早宣布,曾在连假期间前往该特定区域的民众,都应做好十四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尽量避免外出。此外,有些民间企业及地方政府也提高防疫等级,要求相关员工居家上班,这是我国目前面临的第三波挑战。

苏院长特别提醒国人,无论室内或户外,只要进入人潮群聚处、无法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时,请务必配戴口罩,以维护自身安全,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别人,请商家及民众共同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