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9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酒店、舞厅即起暂停营业。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晚间带队赴中山区酒店稽查,多间已停业;业者提及,会配合中央政策暂停营业,但希望有配套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下午在记者会宣布,为维护民众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厅全面暂停营业。

为了解酒店业者是否已暂停营业,台北市政府规划联合稽查小组,副市长黄珊珊晚间赴中山警分局,并带队前往中山区附近酒店稽查。

黄珊珊在警局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中央指挥中心宣布酒店、舞厅歇业后,规划联合稽查小组,晚间兵分11路到中山区附近酒店稽查,因中央已下令暂停营业,若业者仍有营业,可依法开罚新台币5万元至100万元。

黄珊珊受访后在警方、北市府相关单位陪同赴中山区附近巡查3间酒店,其中2间已暂停营业,1间业者正在整理物品,黄珊珊进入酒店,了解是否仍有人员上班,内部只剩1、2名工作人员,并无女公关。

酒店业者提及,得知中央政府要求暂停营业,就立即通知女公关不用上班,一定会配合中央政策,至于何时营业也会依中央规定,但希望有相关纾困措施,因临时停业导致许多工作人员顿时没收入。

黄珊珊事后接受媒体联访时说,联合稽查小组晚间巡查3间酒店,业者皆已暂停营业,有业者提及希望有纾困方案,会跟中央反映,此外,警方也会不定期巡逻,确认业者是否遵守规定未营业。(编辑:张佑之)10904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