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7日召开疫情应变会议,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出席会后记者会说明市府最新措施。(方炳超摄)

台北市政府7日召开疫情应变会议,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出席会后记者会说明市府最新措施。(方炳超摄)

台北市政府今(7)日召开疫情应变会议,并举行会后记者会。副市长黄珊珊表示,千人防疫就业方案首日600人报名,之后还会有第二波职缺,目前仍在调查中。黄珊珊说,原本是1亿多的预算,之后若要增加,还须跟市长柯文哲报告。黄珊珊指出,这波疫情影响太大了,地方政府能做的就会尽力做;她也坦言,灾害准备金已经几乎用完,二备金也在动支,到年中可能就见底,议长也表示可以提追加减预算。

与先前不同的是,记者会改在市府地下一楼的场地举行,无论是背板、座席与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的记者会颇有雷同之处,被媒体询问是否在拚场。对此,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否认,并表示场地经规划,若是在市府11、12楼,会有很多会议,没有办法顾及距离,维持距离是希望大家安心采访,强调「拚场没有意义」。

黄珊珊表示,未来防疫相关记者会将会在此处举行,因楼上会进行比较严格的门禁管制,且包含会议室以及平常联访的地方都比较拥挤,在疫情严峻情况下,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定距离,也比较安全、舒适。至于背板,黄珊珊说,是希望中央、地方一条心,都是在防疫工作上努力一起往前走。

台北市政府今(7)日召开疫情应变会议,并举行会后记者会。(方炳超摄)
台北市政府今(7)日召开疫情应变会议,并举行会后记者会。(方炳超摄)

公有市场进入强制配戴口罩 夜市、商圈加强宣导

另外,黄珊珊也针对应变会议的新措施进行说明。未来4大批发公司(农、渔、花卉、果菜)将全面要求戴口罩和量体温;公有市场自9日起,进出也都须戴口罩和测量体温,至于夜市或商圈则会加强宣导。另外,北市高中职以下校园原仍开放假日供民众使用,但自即日起将全面停止开放,未来开放时间将视疫情作调整。

其次,黄珊珊说,于北市府市政大楼上班者,曾去过11个景点的公务同仁已经调查完成,会列管请他们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未来市政大楼门禁将更严格限制,希望在防疫期间,日后到市政大楼都须先跟局处预约,再请相关同仁到1、2楼洽公,避免民众上到各局处楼层,相关作业细节会在研议后公告。

看更多【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报导:https://bit.ly/3aAQ9d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