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今(4)日为清明连假第3天,新营分局辖内著名景点荷兰村等风景区出现较多人潮,鉴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灾防告警细胞广播传染病警示讯息发送系统」,呼吁民众前往人潮众多的观光景点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因此,新营分局于下午由副分局长程江来率组长林昭孟、王鼎钦等人前往交通要点新营火车站、辖内风景区荷兰村、台糖五分车、南瀛绿都心、新营区中华路夜市、盐水八角楼、伽蓝庙及殡葬专区「福园」、「禄园」、「寿园」等地点宣导,提醒游客和清明扫墓的民众要确保社交安全距离,共同维护台湾防疫成果。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中央指挥官力推「保持社交距离」,背后是有原因,指挥官虽说离封城很远,但现在已有零星本土案例找不到感染源,这时候社交距离不严格实施会有严重后果,目前中央虽还没有罚责,但地方政府还是要强力来推动。

对此,黄伟哲市长表示,台南因应新冠肺炎疫情超前部署,显示游客对台南有信心,但游客涌现,各风景区服务人员务必提高警觉,提醒游客确保社交安全距离,共同维护台湾防疫成果。

新营警分局表示,今日利用简易型大声公配合大型宣导标语,多层次且高广度的随时提醒民众注意社交距离及戴口罩,半日下来游客大多配合遵守,也给予高度肯定和鼓励,直说真是坚强的市府防疫团队,也对未来防疫工作有高度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