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昨天一天就增加超过3万例确诊、纽约州长和纽约市长都要求征收私用医材。总统川普呼吁民众戴口罩,还签署法令禁止口罩出口,引起制造商订单的争议

针对各国最近对戴口罩防疫的疑惑,WHO公卫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表示,「证据清楚显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并非能全然保护你,但如果一个生病的人戴口罩,会降低传染给别人的机会。」

事实上,欧美国家在过去这一周,已经对戴口罩这件事情开始改观。「疾管中心建议使用非医疗口罩,当作公卫方面自主性的额外措施,但这是自主性的,我不认为我会这么做。」美国总统川普说。

而川普以国防生产法,命令美国医疗用品制造大厂3M,停止向加拿大跟拉丁美洲出口医疗等级口罩N95,加拿大总理杜鲁道对此表示贸易交订很重要:「3M已表示了解继续向各国,例如加拿大,交付订单的重要性,因为那是很多的贸易往来。」

3M表示会加速生产,但也警告,禁止出口可能受到他国报复;疫情告急的美国,尤其纽约市、纽约州,不只医护人力孔急,医材也严重短缺,首长均宣布动用行政权力,征收私人医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另一名主播布鲁克鲍德温检出阳性,也是继州长古莫的主播弟弟克里斯之后,该新闻网第二名感染病患。

受到疫情波及,运动产业停摆,但援助美国社会行动持续,美式足球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派专机飞往中国深圳,载回超过一百万个N95口罩,部分留给麻州医护,部分送往纽约支援。

1585981581u.jpg

(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