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防疫配图(口罩、量体温)。(图/NOWnews摄影中心)
▲新冠肺炎肆虐,日本不少人出门也都会戴口罩。(图/NOWnews摄影中心)
2019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灾情发生。而根据我国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传染病统计资料查询系统,国内新冠肺炎的各县市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的地理分布,截至今( 4 )日为止全国已有 348 例,台北市就占了 100 例,对于本土感染第一名的县市竟是「新北市」,引起热议。

▲全国已有 348 确诊病例,台北市就占了 100 例。(图/翻摄自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网站)

▲新冠肺炎本土感染第一名的县市竟是「新北市」。(图/翻摄自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网站)

有位网友在网路论坛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台北累积破百例,新北本土感染持续第一」的文章表示,「台北累积确诊已达到 100 例,新北本土传染 17 例领先全国,(第二名是林口算桃园身上的桃园 12 例,其他县市本土感染非常少),人口第二名的高雄市,持续维持 0 本土感染,看来要逃离台北国去高雄了」,此篇文章一发出,立刻引起大量网友热烈讨论,留言盖起高楼。

网友们纷纷惊呼表示,「要当脱北者了,双北确诊人数太可怕」、「就跟纽约一样啊,人口越密集很难防」、「海归赞啦,双北超多海归」、「新北有比高雄密集吗?」、「台北人:只好去南部渡假了」、「台北一堆海归」、「以面积来算,双北的染病率大概是其他地方的百倍,很危险,而且台北人一堆住处没有厨房,不出门就准备饿死,真的危险」。(编辑:王柏文)
相关新闻

原来火星长这样?NASA首曝18亿像素画面 网赞叹:美到爆

台湾为何还未爆发大规模感染?网揭「2原因」:做得太好

高铁禁自由座防疫引民怨?风向意外一面倒:重点不是感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