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梅兰皮革联展
▲鹿港镇长许志宏表示,皮雕制品每一件都独一无二,这次的展出作品更与生活习习相关,值得一看。(图/记者叶静美摄)
具有20多年皮雕经验的白梅兰,作品兼具艺术、实用及创作性,首次与社区大学学员,在鹿港镇图书艺文中心一楼展演厅,举办「当我们皮在一起~白梅兰皮革手作师生联展」,展期即日起到5月3日止。

▲白梅兰认为皮制品在不同的时间中,会呈现出其不同的质感,还能根据需求,设计出不同风格的生活用品,兼具艺术与实用性。(图/记者叶静美摄)

白梅兰接触皮雕20余年,师承叶沛玲,多年来担任彰化总工会、社区大学及农会等皮雕老师,传授皮雕技艺,她表示,一般人会以为皮革很难制作,其实皮革适合各个不同年龄层的人来接触,此次展出特色是展品很多都是生活用品,包括抱枕、包包、面纸盒及皮带等,当中有很多的技法表现,值得前来观赏。

白梅兰认为,皮制品在不同的时间中,会呈现出其不同的质感,皮艺品技法多样,可根据需求,设计出不同风格的生活用品,兼具艺术与实用性,皮革的选用、绘制、着色剪裁和缝制,每一步骤每一细节,讲求精练的技法及严谨的制作过程。

鹿港镇长许志宏表示,皮雕制品中手工雕刻的纹饰历久弥新,具有古老典雅的生命力,现代又加上染色,使作品更有层次,每一件都独一无二,这次的展出作品更与生活习习相关,值得一看。

▲白梅兰皮革作品兼具艺术、实用及创作性。(图/记者叶静美摄)

此次展览,除了展现皮革工艺中皮雕、皮塑、手工皮件等传统表现技法外,也和生活结合搭配,呈现生活艺术,白梅兰希望透过此次师生联展,见证师生们的薪火相传,展现个人紥实功力与学习成果,让更多人能认识、喜爱皮革工艺及手作乐趣,欢迎各年龄层一起加入皮革工艺世界,让我们「皮」在一起。

相关新闻

影/彰县防治荔枝椿象 出动无人机空投192万只平腹小蜂

影/抢救商机 彰化市公有市场摊商 4至6月租金减半

口罩产量提升 陈杰:建议每月购买量增为15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