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太宰治先生,想出国朝著东京大学法文系努力。个人想要学语言或者文学方面的东西,但又没有非学哪个语种不可的想法。关于文学的专业也不了解。

我在寄宿制学校读了六年,管理极严,对外面世界一无所知。个人喜欢读书,也就想读这类的专业,几年来也没有其他兴趣。

所以,就想要不读自己喜欢作家的学校和专业?研究生再看有没有别的方向。

希望大家可以提一些建议,万分感谢!!!


我喜欢三岛由纪夫、太宰治、芥川龙之介,于是进了东大,遇到一个略坑的教授,最后在讨厌东大之前退学了

所以还是慎重考虑啊。我退学的时候非常不甘心,因为很喜欢东京,住的地方边上就是芥川龙之介、森鸥外、夏目漱石的故居,每天去学校可以经过三岛由纪夫就读过的法学院,图书馆很老旧,太宰治担心挂科的时候在里面用功过。相当纠结啊,可是为了自己还是得退学,我就想,你喜欢的人早死了,你何必执著。然后就退学了

选学校主要是看你喜不喜欢这所学校、这个专业,读硕士、博士的话导师非常重要。中国人到日本学法语,一是难考,二是性价比低,三是太宰治最后退学了。东大是很好的学校,来日本学文学的中国人不少,但是考东大不容易,你要是愿意不妨一试,考不上还有早大,不怕


可以但没必要


想起来当年我报志愿选择大学的时候,就是因为喜欢的一个作家曾经在师大中文系读过书,所以我也跟著报了这所大学,中二时期曾经想像过复制他的生活轨迹,走他走过的街,看他看过的书,后来,我发现我并不喜欢这个作家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的大学生活,我也从来不会后悔选择他的大学。

喜欢这种情绪总是间歇性的,但生活却是连续的,不要犹豫,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读大学这件事,如果这个学校和专业是你喜欢的,也适合你,各种条件允许那当然最好。而且一些学校的语言系专业课也会学文学相关专业课,语言专业课,也有一些选读的选修课,在报名语言系之前可以查一下。

大学专业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更重要,毕竟法语挺难的,太宰治自己学得也没有太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